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08

我的第一只股

第一次,总是让人心跳加速,让人难以忘记。在我还没被告知户口已被激活,就出现了一个赚钱的机会,也就是说我错过了这一个机会。如果你们还记得,IOICORP 1961 在 24 nov 爆出了一股跌潮,在几天内狂跌 30% 。这是因为那时候被传出公司在外汇交易上亏损了3-4 亿零吉。那时候,有很多FF(外资)都对这股失去信心,那时我就想要买这一支股但无奈我犹豫的太旧。怎说这是我想要买的第一股。我知道不只这间公司有外汇交易亏损的问题,但别的公司并没有这种跌势,再加上种植业的股多数是跟随着棕油价浮动,但那天棕油价并未下跌。。 很可能就是公众信心问题。就像股神所说“别人恐惧时你贪婪 别人贪婪时你恐惧“。不过我还是踏不上这条船。。。。也让你知道,在过后的3 天,当IOI澄清只有亏2亿多时,股价就扬升了。所以说你有时要相信自己的直觉。

结果IOI就和我擦身而过。第二天,我告诉自己,一定要相信自己,一定要踏上第一步。就再这时又有了消息说IJM 3336在印度的工程有伤及人命的意外。这无疑是一个好机会。要知道IJM 这家公司有不少的工程,这单一工程不会对他有太大的影响。果然消息一出, 股价就应声而跌。我呢就在等他的价位下跌。可惜呀这一次就太过急了,在还没跌倒谷底是就按奈不住在2。66 的时候买进了5lot .在这我说明一下如何用Maybank2U买卖股票。

首先login 你的maybank2u > Online Stock > Live Quotes

如果你要买TM 的股你可以先用calc 算一算你的投资回酬有多少。比如你买进10 lots 价值2。64的股,你可以看看当你卖出时会赚多少钱:)


当然你也可以看到到底给了多少手续费。


之后,只要再按买,写下你的价钱,再等Bursa办理你的Order。记得如果有人要卖,你才有机会买。


再查一查Order Status ,如果你买不成功的话,就会有Pending 或 processing 的字眼。这就是说你的Order在Queue里,等着卖家出现。


话说回来,我一共买了5 lot 的 IJM (2.66)的股,那时是早上11时左右,我的order 还在queue 中。想了一下,我是否太快下决定。这股还有下跌的空间吧。想要cancel ,但Maybank2u好像有问题,主机好像很忙。我又好爱睢(昨晚做夜班),就说算了吧。然后,当我醒的时候。OMG , 跌到了2。35 。上帝呀。。。 从这我领悟道

1。)别太快下手,“睇定地,给点时间它“

现有的股
IJM 3336 , 2.66 , x5






No comments: